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导航    
当前版: 01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书画名家走进我区学校社区送文化

让学校师生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

  本报讯 (记者 张再行 代娟 张芷菡 王颖)9月17日,参加“奋进新时代 书画赞武隆”书画频道进万家——走进重庆武隆大型文化活动的著名书画艺术家们,走进我区实验小学本部、羊角街道朝阳社区,赠送书画作品,将文化送进校园、送进社区,让学校师生、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  区政协主席王频,区领导刘壮参加活动。

  在实验小学本部活动现场,书画艺术家们与学生用心交流,耐心讲解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、汉字的基本架构、起笔落笔运笔的基本技能等书法创作要领。期间,书画艺术家们还挥毫泼墨,进行现场书画展示,书写了“武隆教育”“让每朵浪花一样澎湃”“志存高远”“品如兰 能如溪”等艺术作品赠予实验小学,勉励学校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夯实学生书写基础,提高师生书法水平。

  在羊角街道朝阳社区羊角古镇书画院,十几张桌子依次排开,宣纸、笔墨一应俱全,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,即兴创作,身心融于笔端,在一撇一捺中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,汉字之美跃然纸上,彰显出扎实的书法绘画功底,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观摩和学习。在创作的书画作品中,有的大气磅礴、飘逸豪放,有的淡雅清新、行云流水,书画艺术家们互相畅聊创作心得,现场交流碰撞出绚丽的艺术火花。

  活动的举办,为教师、学生和书法爱好者搭建起了一座交流平台,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。活动当天,书画艺术家们共创作出多幅精品佳作,并将这些书画作品全部赠予学校、社区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~~~——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述评
~~~整体运营形式稳中向好
~~~让学校师生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
~~~书画大家张江舟、罗杨现场为武隆书画爱好者授课解惑
~~~
~~~
~~~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
   第03版:奋进新时代 书画赞武隆
   第04版:时事
推动“中国之治”进入新境界
我区37家企业多举措扩生产拓销路
书画名家走进我区学校社区送文化
书画频道进万家——走进重庆武隆艺术大讲堂开讲
“我为武隆旅游国际化献一策”征集活动参与方式:
报头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